IMG_7477  

張作驥睽別七年《醉.生夢死》入選柏林影展

張作驥2015新片《醉.生夢死》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

柏林影展今天(1/16)公布,台灣導演張作驥的新片《醉.生夢死》(THANATOS, DRUNK,原名「愛是藍色的」),確定入選2015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Panorama),這也是他繼七年前的《蝴蝶》(Soul of a Demon)後,再度重返柏林之作。與張作驥過去的作品相同,這部新片《醉.生夢死》幾乎全由新人擔綱演出。片名「醉」、「生」、「夢」、「死」四個字,在片中各有其代表人物,分別是母親、房客、兄與弟等四個主要角色。而第一次演戲的演員李鴻其,則以其上半身、貨真價實的地獄之神刺青(左肩刺上古埃及死神阿努比斯,右肩則刺台灣死神七爺驚艷張作驥,被拔擢為男主角、飾演片中的「死」一角。

李鴻其目前為文化大學國劇系五年級學生,算是張作驥的學弟。初次見面時,張作驥對他的印象是「全身刺青的柯震東」,卻對他集學京劇、愛音樂、擅打鼓等矛盾氣質於一身感到驚奇。對於新作《醉.生夢死》獲選柏林影展,張作驥雖顯得相當高興,卻低調只說「謝謝大家愛護和支持」。《醉.生夢死》其他角色,還有代表「夢」的黃尚禾、代表「生」的鄭人碩。而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入圍金馬獎的女星呂雪鳳,則在片中出飾因酗酒身亡的母親「醉」。

影像迷人獲讚賞《醉.生夢死》南管家王心心片中獻唱

張作驥的前作《暑假作業》,去年才在法國、比利時、瑞士及盧森堡等地上映長達兩個多月,十分受到好評。他這部新片《醉.生夢死》則風格大逆轉,並反映出他近來的低潮經歷、被踐踏的生命以及強大的生存意志。柏林影展選片人Jacob就力讚《醉.生夢死》影像迷人,直說「謝謝張作驥帶給我們這部好電影」。德國知名影片公司The Match Factory選片人Zsuzsi Bankuti則對《醉.生夢死》入圍柏林影展「一點都不讓人意外」,更盛讚該片的幽默感讓她很沈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醉.生夢死》也邀請到南管音樂家王心心在片中獻唱「將進酒」,繞樑餘音使電影更添劇力。

《醉.生夢死》全片主要在台北寶藏巖、景美以及金山等地拍攝,描述一個母親、一對兄弟和一名房客共處一屋的悲傷故事,片中除有濃厚母子情、兄弟情,甚至也有在張作驥電影首見的同志情。該片將於2月12日於柏林舉行世界首映,柏林影展官方並已寄出邀請函,邀請張作驥及演員們屆時共同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