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翻維也納!張作驥《當愛》音樂會觀眾「要幸福」!

首演人潮排到街外《當愛來的時候》維也納戲院老闆扼腕

張作驥的獲獎電影《當愛來的時候》維也納時間六月四日晚間六點於當地BURG戲院放映時,果然除現場爆滿外,慕名來欣賞的人群還排到了街外。戲院老闆看了看人潮,竟開始埋怨自己:「早知道就多演幾場!」好玩的是,當他看完這部電影,還立刻飆車到數公里外的《當愛來的時候》電影音樂會現場去找張作驥:「這部電影在維也納一定要再被看見!」他希望日後有機會一定要安排《當愛來的時候》再回到維也納放映。

《當愛來的時候》電影音樂會在維也納「音樂之家」(HAUS DER MUSIK)音樂博物館舉行,單是場地費用一晚僅使用兩小時即高達五千多歐元(感謝長榮航空贊助),台灣旅奧作曲家、也是《當愛來的時候》配樂吳睿然,率領提琴手、鋼琴手就在此演奏《當愛來的時候》電影配樂。眾所周知,華人要打進維也納音樂體系相當不易;但特別的是,今晚前來聆聽的來賓,竟連維也納當地大學藝術系與音樂系的教授都前來觀摩。透過張作驥的電影和音樂,果然讓奧地利人對台灣有了多一份認識。

浪漫一晚20萬《當愛來的時候》觀眾找張作驥「要幸福」!

音樂會開始前,張作驥就一直盯著一把骨董級的「班多鈕琴」(Bandoneon),對於它還能彈出極為優美的音色相當好奇,吳睿然大讚導演果然識貨,慨然將這把「高齡」八十歲的班多鈕琴借給他把玩、表演,引起現場老外一陣驚呼,紛紛大喊:「實在太有趣了!」

作曲家吳睿然在開場時表示,雖然他在台灣和維也納都曾參與不少演奏會,但這次卻是他最感興奮的一次,因為今晚演出曲目的催生者張作驥導演,此刻就坐在台下聆聽!他還打趣說:「導演真可惡!其中一首曲子是我在我太太生完小孩第二天作的,我什麼也沒說,但他竟精準地將它放在來春父親摸著她即將臨盆肚子的畫面上,讓我後來看到電影時完全崩潰…」

音樂會結束後,現場氣氛果然High翻天!不僅維也納音樂教授頻頻追問張作驥台灣電影與音樂的問題,其他「聽眾」也對台灣人的家庭觀感到好奇。一位奧地利媽媽甚至在請張作驥簽名後,還拜託他以中文寫下「要幸福」三個字,來鼓勵她的華人媳婦,讓今晚現場更添些許溫馨。

張作驥除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並表示:音樂可以超越語言,電影則能跨越文化,他希望此次維也納電影之旅,能作為台灣電影與奧地利交流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