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爸你好嗎?》最動人力作 


張作驥第6號電影作品

當愛來的時候 

   When Love Comes

 

李亦捷 高盟傑 呂雪鳳 黑面 

何子華 魏仁清 李品儀 主演

 

吳慷仁 特別演出

邱秀敏 范植偉 曾一哲 友情演出

 

 費時半年精心拍攝的《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的第6號電影作品,也是他《爸你好嗎?》又一感動人心的電影,本片一拍完隨即驚豔全球,各大國際影展的邀約在選片人口耳相傳下洶湧而至…。這部張作驥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一名自小在快炒餐廳長大的女孩「來春」,在歷經愛情來了又失去的甜蜜與痛楚後,使她對當人「細姨」的母親的感情,漸漸從原本的鄙視變成了同情、也由怨恨轉為深愛,片中分屬兩個不同世代的女人,之於愛情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竟也在餐廳的柴米鍋碗、送往迎來之間,逐漸產生了極有趣而驚人的變化…。這是作品向來很MAN的張作驥,首度探討女人之於愛情、親情、成長與宿命的一部感人電影。為使電影更精彩,他甚至邀請到兩位演技極具爆發力的戲劇界資深演員呂雪鳳與何子華,在片中飾演共事一夫、相妒又相惜的「大媽」與「二媽」,更自超過三千名的甄試者中,慧眼挑中了新星李亦捷,來詮釋片中個性任性、卻又純真堅強的女孩「來春」,劇本的細膩搭上選角的完美,果然為《當愛來的時候》擦出了全新而亮麗的驚人火花!

來春的媽媽終於生了一個弟弟,全家都沉浸在一片喜氣中,但來春卻不以為然。她瞧不起當人「細姨」的媽媽,窮盡青春年華為人生育孩子,生了她、又生妹妹,現在終於拚出了一個男孩,卻又能代表什麼?讓人更受不了的是,最近家中也多了個從金門來依親的自閉叔叔,講話做事永遠慢半拍,簡直讓她難以忍受。來春想暫時逃離這個家,想隨男友宗福一起去環島,卻突然被放了鴿子…。

被迫待在家的來春,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孕。震驚的她打手機告訴宗福,宗福竟從此失去音訊;而當她前往宗福住處時,卻發現他早已人去樓空了。情緒幾近崩潰的來春在慌張無助下,幸好有大媽適時的關愛、叔叔無聲的陪伴,讓她逐步找回了被人關心、被人愛的感覺。然而,此時爸爸的突然病倒,卻也讓她體會到世事的多變、以及親情的重要…。

來春該如何面對她的未來?她還會再遇到男友宗福嗎?她會拿掉腹中孩子,還是勇敢地生下他?一個充滿愛、溫暖和陽光的故事,即將登場…。(台灣,106min)

 

 

出品/發行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  行銷 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