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穗獎頒獎 魏德聖、張作驥鼓勵電影人
 

第35屆金穗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華麗緣」獲首獎,「椰仔」、「魯笠」、「雨落誰家」也都各有斬獲。魏德聖、蘇有朋、楊貴媚等對年輕影人獻上祝福與鼓 勵,文化部政務次長張雲程解釋部長龍應台認為金穗獎定位該再重新討論,不是要廢止或縮減規模,反而有可能再擴大,讓優秀新血更有機會冒出頭。

曾以「當愛來的時候」、「美麗時光」在金馬獎拿下最佳影片的張作驥,卻笑言自己以往參加金穗獎都沒獲獎,他建議有心當導演的年輕人,先把導演的基本功練 好,免得空有好點子卻沒有執行到完美。他的新作「暑假作業」將在今年推出,對於龍應台「沒太多時間看國片」,他坦言:「文化事務繁忙,真的不需太過苛求她,我會把自己之前『穿過黑暗的火花』短片給她,希望她在家有空可以欣賞。」

特來頒獎的鈕承澤被問到是否希望文化部長有空看自己的作品,語帶玄機答道:「算了吧。」他也認為部會首長公務繁忙,一切真的不要強求,也強調自己籌備新片事務也多,也只能期許自己「該看的國片都看」。目前他的「軍中樂園」希望7月可以順利開拍,劇本還在修改整理中。

【2013/03/31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