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元浩 恩師張作驥.jpg 

 ▲姚元浩(左二)以新片《三振》重返大銀幕,恩師張作驥(左起)與好友張孝全、張本渝都站台力挺。(康鴻志攝)

  姚元浩以戲劇《新兵日記》小螢幕翻紅後,12日為新片《三振》出席首映,最激動的卻不是暌違10年重返大銀幕,而是一手發掘他的恩師、導演張作驥親自現身。他當年在張執導的《黑暗之光》中演出,與范植偉、高盟傑成張作驥三大弟子。這些年,師徒兩人分別走過人生低潮,重逢竟已恍如隔世,一句「好久不見」,道盡千言萬語。

  姚元浩8年前為《美麗時光》訓練8個月每天游泳,卻因故事考量戲分全被剪光。他說,「我永遠記得張導那時帶我一起去東京參展,當著全場觀眾表示欠我一個道歉,我當下心中已無任何怨言。」這次他打電話請張作驥來首映站台,要感謝中天《沈春華Life秀》節目的居中牽線。該節目日前專訪張作驥,原邀姚元浩一同受訪,他時間無法配合上節目,卻也藉此理由讓他跨出一步重建關係,終於找回對他來說有如父親的恩師。


中國時報99.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