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新聞報導


9月再戰吳宇森杜琪峰鎖定水都

  • 2010-05-24    張士達/坎城報導

第63屆坎城影展於台北時間24日凌晨 2時揭曉名單,雖今年坎城片單被認為差強人意,但許多來不及趕上報名坎城的作品,卻都可望在9月的威尼斯影展露臉。張作驥、蘇照彬、杜琪峰、婁燁等兩岸三地導演,都可望以新片轉戰威尼斯,讓 今年的水都成為下一波華語電影登上國際影壇的舞台。

 張作驥 正趕後製中

 美國《綜藝報》報導,吳宇森監製、蘇照彬執導的《劍雨江湖》,及杜琪峰導演的《撕票》,都在威尼斯影展訂好賣片攤位。前者將有楊紫瓊、鄭雨盛、大 S、王學圻、戴立忍出席,後者則由劉青雲、任賢齊、古天樂三帥亮相。而導演張作驥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正在後製,可望繼《美麗時光》後再戰水都。大陸導演婁燁與法國合作的《母狗》,邀得《大預言家》法國影帝塔哈拉辛合作,也可望從坎城轉戰威尼斯。台灣全民期待的魏德聖作品《賽德克巴萊》,則將寄望明年在坎城影展露臉。

 Kaboom 首座酷兒金棕櫚

 本屆坎城影展部分會外獎項22日公布,曾以《神秘肌膚》等片在台放映的美同志導演葛瑞格荒木,以新片《Kaboom》獲坎城影展首度舉辦的「酷兒 金棕櫚獎」,這也是繼柏林泰迪熊獎與威尼斯的酷兒金獅獎後,坎城影展首度加入同志電影獎項。被認為具金棕櫚相的法國片《人神之間》,提前獲頒天主教人道精神獎。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執導的《舞孃人生》,意外獲頒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因該片在媒體間評價不佳,宣布得獎時,在場媒體譁然,還有人嗤之以鼻說:「愚蠢的評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