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聯.jpg 

曾獲第3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邱秀敏,上月28日因大腸癌辭世,昨在永和市舉辦追思會,曾合作的導演與演員張作驥、鄧安寧、吳念真、瞿友寧、楊貴媚、陳凱倫、包偉銘等均到場致意,一手帶邱秀敏進演藝圈的張作驥,更道出邱秀敏曾遭排擠得憂鬱症。

張作驥說,1995年在南港一場工地秀,看到邱秀敏極富天賦的演出,當下決定要修改「忠仔」的劇本,為她量身打造一個母親的角色,讓邱秀敏擊敗李鳳聲、廖安麗、舒淇,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第一次登上大銀幕就拿獎,讓邱秀敏被業界排擠。」張作驥說,曾有攝影師當著她的面罵:「連三機作業都不懂,還拿什麼金馬獎!」邱秀敏生前便決定要捐出大體,之後將長眠於花蓮慈濟大捨堂。她的電視劇遺作「那一年鳳凰花開時」即日起每晚8點於大愛台播出。

(99.8.19)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579492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