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第47屆金馬獎報名昨天截止,至昨日下午4點,報名影片共有133部。男主角獎項報名部分,出現不少「自家對打」的情況,尤其以「艋舺」的「天廷雙帥」同台角逐最受矚目,阮經天和趙又廷昨都表示,能入圍就很開心。一片雙提名角逐影帝還有「十月圍城」的王學圻對上甄子丹,「線人」的張家輝尬謝霆鋒,「鎗王之王」的古天樂與吳彥祖。金馬獎執委會表示,兩岸三地賣座強片「艋舺」、「十月圍城」、「唐山大地震」、「葉問2」等都將在金馬獎中競技。

 

台灣片有40部參賽,新銳導演突圍,包括鈕承澤的「艋舺」、程孝澤的「近在咫尺」、陳駿霖的「一頁台北」,將和資深名導王小棣的「酷馬」、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角逐。個人獎項中,競爭最激烈的當屬男主角,多部影片都是一部片報名兩位男主角,天廷雙帥是繼台北電影節交手後,搶爭金馬影帝話題將一路燒到年底。趙又廷因是第一次拍電影,還有機會參加新人獎,他謙稱,比較想拿新人獎。王學圻、甄子丹除了「十月圍城」,還分別以「日照重慶」、「葉問2」等報名男主角。歷屆影帝郭富城、黎明、周潤發、成龍等都以新片參加,成龍和房祖名父子也分別以「大兵小將」與「分手說愛你」同搶提名。有趣的是新人獎有許多歌手報名,包括「初戀紅豆冰」的金曲歌王曹格和梁靜茹、「一頁台北」的郭采潔及「十月圍城」的大陸超女冠軍李宇春。葉問的兒子葉準則以「葉問前傳」報名,若獲提名將是歷屆年紀最大的新人入圍者。在影后項目,金馬影后李冰冰、李心潔今年分別有「鎗王之王」、「初戀紅豆冰」報名;林志玲有「刺陵」和「決戰剎馬鎮」;「唐山大地震」的大陸女星徐帆來勢洶洶。今年報名金馬獎的劇情片106部、創作短片14部、紀錄片7部、動畫長片4部,本月下旬展開審片,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公布,並在11月20日舉行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