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導關切票房獎金「龍部長加油」

2013年03月31日

【楊景婷╱台北報導】第35屆金穗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包括鈕承澤(豆子)、張作驥等導演都現身鼓勵後輩。邱瓈寬執導的《大尾鱸鰻》全台大賣4.3億元,因文化 部取消獎勵金預算,沒錢可拿,她認為要有退場機制,昨豆導則表示:「能理解文化預算有限,但沒有這些獎金就沒有《LOVE》和《賽德克.巴萊》。」認為此 議題還是該被重視。


龍應台

張作驥將寄電影光碟

文化部政務次長張雲程昨解釋:「文化部預算固定,要怎麼分配很重要,關於票房獎金有跟電影界討論過,大家建議取消。」據悉當時參加討論的電影人包括朱延平、 李烈等人。而近來文化部長龍應台捧西片卻沒空看國片,被指曲高和寡,豆導露出尷尬笑容,表示:「電影很主觀的,只要進戲院得到滿足就好,龍部長加油。」
張作驥則說:「我當初拍《穿過黑暗的火花》有參考她的書,但她應該還沒看過,會再寄光碟給她。」他執導的《暑假作業》瞄準5月坎城影展,9月在台上映。金穗獎是台灣培育電影人才的重要搖籃,包括李安、蔡明亮、魏德聖都曾在此獎獲肯定,龍應台未來將召集相關人士,重新討論金穗定位,張雲程說:「只會 擴大,不會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