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暑假》出征坎城有望

  • 2013-03-31
  • 中國時報
  • 張士達/台北報導
 

 張作驥導演將完成新片《暑假作業》,5月的坎城影展,已有至少兩單元表達高度興趣,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入選本屆坎城。他30日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表示他從攝影助理和助導出道,提醒學子不忘紮根:「有時你看一棵樹那麼矮,但其實他的根很深。」

 張導表示電影需要團隊,但他常碰到20個人裡有18個都想當導演:「你怎樣跟18個想當導演的人合作?」他表示數位化讓年輕人很容易當導演,但執 行上常有困難,從好的想法到成品的過程很重要:「你的故事再好,也比不過一個計程車司機每天聽到的故事,應該從『怎麼去作』這件事情開始。」

 張導以《爸,你好嗎?》、《當愛來的時候》與《暑假》,分別以父親、母親、小孩為題材。完成這「家庭部曲」後,他將在下部新片轉回最擅長的兄弟感情,以《愛是藍色的》拍出他獨樹一格的暴力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