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頒金穗獎 暑假作業拍成寒假作業

 
張作驥去年拍「暑假作業」,被兒子笑說已經變成寒假作業了。(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孕育台灣電影人才的金穗獎昨天頒獎,擔任頒獎人的導演張作驥和鈕承澤都沒拿過金穗獎,不約而同給新生代電影工作者建議—「拍出自己喜歡的作品」。

張作驥預計今年9月推出「暑假作業」,笑說這部電影都已經變成「寒假作業」,鈕承澤的「軍中樂園」已經開始籌備,預計7月開拍,對於「國片票房獎勵金」措施 停止,他表示當初如果沒有獎勵金,可能就沒有「LOVE」,但文化預算是有限的,必須思考資源分配,也同意目前獎勵金對台灣電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

兼具歌手、演員及導演身分的高慧君這次也在金穗獎入圍作品中演出,昨天擔任頒獎人時,她與主持人蔡燦得不約而同都對男演員吳朋奉讚不絕口,更表示希望還能繼續往導演之路前進。今年金穗獎競爭激烈,首獎頒給劇情短片「華麗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