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不負父望 溫情回饋社會

 
張作驥(右)被翁馨儀要求一起裝可愛,拍完以後直說這是他的第1次。(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封以恩/專訪

張作驥 「暑假作業」作完,就要大開殺戒!張作驥近年走「溫情」路線,他坦言曾答應過世父親要回饋社會,才會有一系列從「爸...你好嗎?」、「當愛來的時候」以及短片「愛在思念中」及正在後製的「暑假作業」等作品誕生,之後他想施展「暴力」大拍極端寫實電影。

愛在思念中向悲情城市致敬

張 作驥曾擔任「悲情城市」副導演,拍出向該片致敬的「愛在思念中」,這部短片受到新北市補助及協拍,全片幾乎都在九份、金瓜石一帶拍攝,試鏡時張作驥赫然發 現19歲的女主角翁馨儀是以前合作夥伴的女兒,外表柔弱甜美的她在片中被張作驥逼出潑辣潛能,結果受訪時她要張作驥學她拍照,硬是讓男人味十足的張作驥獻 出「裝可愛」處女作。

想拍暴力寫實電影 抒發鬱悶

張作驥接 下來的創作計畫包括以顏色為主題的短片「藍與黑」以及長片「愛是藍色的」,他欣賞韓國限制級電影「大叔」,想拍一部沒有票房包袱的暴力寫實電影,抒發創作 18年來的「鬱悶」,不過雖然講一講他面露狠勁,但一聊到13歲的兒子和最近迷上的 「健康果汁」,張作驥馬上露出柔和表情,一邊打電話問兒子去了哪,一邊端出利用榨完的蔬果纖維揉麵做的「蔬菜餅」,廚藝不賴的他現在每天都是劇組大廚,連 麻辣鍋底都要花5天慢熬才上桌,等到拍完第10部電影,張作驥說:「我要來開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