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世界最大的魔力,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向度內,帶觀眾穿梭馳騁在不同的時空中,領略不同的人生況味,而短片更是箇中精華,考驗著影像創作者如何將迷人的魔幻時刻精準凝鍊在極短篇幅下,讓短暫的瞬間迸發出永恆的價值。

 

各類型好片滿足現代人不同需求

「愛‧不藏主題影展」共網羅11部新北市電影短片補助作品,集結11位資深與新銳導演以短片創作形式詮釋他們眼中新北市的獨特風情面貌,主題橫跨愛情、家庭、人生理想、青春情懷等多元面向。

 

‧愛情與家庭的情感省思

  愛在思念中

知名導演張作驥繼《當愛來的時候》之後,再度聚焦在年輕女性複雜的情緒擺盪的短片作品《愛在思念中》,全片細細刻劃女性對愛情的渴求與對親情的迷 惘,是張作驥導演難得一見的詩意之作。

同樣以愛情和家庭為主題的《主桌》,透過一場生母與養母明爭暗鬥的婚禮籌備過程,映照出兩代不同的愛情習題,向來在 螢幕前予人開朗搞笑形象的林美秀,在本片展現收放自如的表演能量,將幾場暗中較勁的戲碼營造出十足的戲劇張力。

《尋 情自由行》由甫在「臺北電影節」奪下最佳男配角的張書豪主演,詮釋出一段妙趣橫生的尋人之旅,全片緊湊輕快的節奏與唯美的逆光攝影風格,展現新銳導演不俗 的創作功力。另一部揮灑出短片不凡格局的《華麗緣》,則將時空拉到六○年代張愛玲訪臺的傳奇歷程,由曾珮瑜、李千娜、楊麗音等實力派女演員化身性格迥異的 煙花女子,全片在一方日式宅邸完成拍攝,流暢的場面調度與精湛凝鍊的臺詞,演繹出大時代下女性的愛情宿命。

 

孩童視角裡的親子世界

 《理髮先生》和《回家作業》不約而同描寫親子間矛盾的情感關係,從對家庭失望、自卑,到理解體會父母辛勞,兩部影片皆滿溢真摯誠懇的情感,流露出溫潤動人的光澤;《慢吞吞小學》則同樣透過小孩的眼光,看見世界獨特的樣貌,片中運用大量的慢速攝影特效搭配逗趣的肢體表演,展現另類童趣風格。

 

魔幻與寫實的人生故事

 以魔幻寫實基調,輔以手繪風格動畫拍攝的《心碎秘方》,由《一頁臺北》男主角姚淳耀擔綱主演,充滿療癒氣息之外更見奇趣創意;《熱線1999》導演將自己在社會局服役的經驗,轉化成這部充滿人道關懷的溫情小品,藉由一幕幕人生悲喜,盡展小人物生命的堅強韌性。

 影像會為美好的風景定格,如果您已經很久沒有停下腳步好好看看這座城市,歡迎您自1026日起,每週五晚上,走進「府中15」,品味發生在新北市各個角落大大小小的故事,一同享受那令人悸動的璀璨片刻。

 

10111-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