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張作驥、楊亮俞有父子的FU

Yahoo!奇摩電影首頁│電影頭條2012-09-24

 


楊亮俞有張作驥兒子的FU《暑假作業》殺青宴引發「聯想」


導演張作驥備受期待的新片 《暑假作業》,昨晚(9/22)於愛徒李亦捷父母所開設的餐廳「清信花園餐廳」舉行電影殺青宴,現場工作人員及演員人數驚人,加上賀客絡繹不絕,席開12 桌依然擠爆,場面熱鬧非凡!張作驥昨天花了一個下午、貼心地趕在殺青宴前剪出《暑假作業》兩分鐘畫面當場放映,全場立刻歡聲雷動,而該片男主角、剛滿11 歲的楊亮俞首次亮相,果然也成了媒體注目的焦點。有趣的是,由於他跟張作驥的兒子頗為神似,意外引發了不少「聯想」,讓張作驥後來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似乎 也格外謹慎了起來。《暑假作業》即日起正式進入後製階段,預計於2013年夏天推出。

張作驥坦承《暑假作業》主角楊亮俞,跟他大一歲的兒 子個性十分相像,之前在《暑假作業》拍攝時,有時他透過鏡頭看楊亮俞演戲時,還曾一度恍神以為看見了兒子,但其實兒子現在已經長大讀國中了。難道沒想過找 兒子直接來演《暑假作業》嗎?張作驥說他想過,但喜歡讀歷史的兒子完全沒興趣,讓他吃了閉門羹;加上後來他也覺得老爸導演、兒子來演戲,反而工作很難推 動,只好「向外發展」。由於楊亮俞氣質實在太像張作驥兒子,反而意外引發不少「聯想」,成為電影殺青宴上的另外有趣話題。而張作驥則坦承自己透過鏡頭,將愛子的心、放在楊亮俞身上,果然拍起片來很有FU!



席開12桌依然擠爆《暑假作業》創張作驥歷來最多演職員記錄

剛滿11歲、現正就讀小六的楊亮俞,是 張作驥為《暑假作業》廣徵演員所發現的。他在片中所演的「管小寶」一角,原定為童星「倪亞達」梁智瑜演出,不料梁智瑜突然因故無法參演,才使楊亮俞脫穎而 出。《暑假作業》是導演張作驥的第七部劇情長片,劇情描述一個10歲、個性頗自負的小寶(楊亮俞 飾),由於奶奶過世,他在暑假期間被爸爸送到鄉村陪伴爺爺,卻也因為認識許多新朋友、也發生了一些事件,重新開啟他對生命的體悟…。向來擅於挖掘新人的導 演張作驥,此次拍攝《暑假作業》除邀請詩人管管、星星王子(閻永恆)及台灣新生代瑤涵沂友情演出外,其他全部大膽啟用新人。特別的是,管管、星星王子與楊 亮俞三人,在該片中飾演祖孫三代,戲雖拍完、卻已培養出濃得不得了的「親情」,昨晚殺青宴還沒開始、就見三人不時在照「全家福」,相當有趣!

張 作驥昨天也首度坦承《暑假作業》拍攝期間經歷三次強颱豪雨,使該片拍攝成本直飆三千九百萬台幣,尤其第一次的蘇拉颱風使他損失最重,場景全部泡湯外,很多 道具服裝、甚至連家門都被大水沖走。歷經萬難終於拍攝完成的《暑假作業》,昨天在殺青宴上放映兩分鐘片段時,果然大家興奮的尖叫聲不絕於耳。該片同時也創 下張作驥電影歷來最多工作人員及演員記錄,昨晚席開12桌依然擠爆!而這部有童星楊亮俞及一群小朋友演出的電影《暑假作業》,在結束兩個月演員訓練、兩個 月拍攝工作後,自此正式進入後製階段,預計於2013年夏天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