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影展 揚威維也納

自由時報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2012維也納個人影展   

自由時報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導演張作驥日前受邀到奧地利維也納舉辦個人影展,這是當地繼侯孝賢後,第二度舉辦大規模的台灣導演個展,影展當天就有觀眾興奮表示:「從沒在維也納看見這樣盛大的台灣電影活動!有如此規模的就只有上次侯孝賢來維也納那次的電影回顧展。」

張作驥抵達維也納後看到晴朗天氣,熟知歐洲人個性的他一度擔心沒有人會來,因為:「大家應該都會跑去曬太陽吧?」沒想到現場擠滿了人,讓他開心又有點心虛,謙稱自己只是個「拍片的」,還在努力創作的他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辦影展了。

 

71


 

歐洲觀眾同樣共鳴

許多觀眾都對張作驥早期的「美麗時光」很有感覺,甚至有觀眾用華麗來形容演員的演出,一個青年看完後跑來找張作驥說了一串德文,最後用大拇指比讚用英文說:「Very Interesting!」張作驥也偷偷觀察大家看完「爸…你好嗎?」的反應,看到有歐洲男生打電話回家,頓時覺得很感動,因為他沒想到歐洲觀眾也會得到 和台灣觀眾一樣的共鳴。


72  

驚喜老咖啡館貼海報

張作驥在維也納停留期間接受許多當地媒體採訪,還參與了「當愛來的時候」的電影音樂會,這次影展播放時爆滿的人潮讓戲院老闆大呼應該多放幾場,更邀請張作驥之後再來放映電影;張作驥此行偷空跑去維也納最古老的咖啡館喝咖啡時,赫然發現店家張貼了「美麗時光」的電影海報,老闆表示這是第一次張貼台灣電影的海報,並誇讚海報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