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緊急召喚《當愛來的時候》張作驥將角逐「歸虎獎」

 

《當愛來的時候》導演張作驥今年曾出席釜山影展.jpg

上月剛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4項大獎、台北上映足足兩個月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明年1月及2月確定將連續受邀角逐底鹿特丹影展為創立40週年所增設的「歸虎獎」(Return of the Tiger)及參加日內瓦國際影展,但因兩個影展期間正逢農曆春節前後,導演張作驥決定都參展但不出席,專心留在台灣陪家人過年,並籌備明年夏天開拍、預定2012年上映的新片《暑假作業》。

一向鼓勵首部電影創作、頒予「金虎獎」的鹿特丹影展,明年為了慶祝成立40週年,特別增設「歸虎獎」廣邀眾虎歸山,將邀請所有參賽過「金虎獎」導演的新作回來角逐,第一部就看上了14年前曾以《忠仔》入選的導演張作驥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鹿特丹影展計畫邀請14部影片參展,並提供五千歐元(約新台幣20萬元)作為趣味性的競賽獎金。更妙的是,該單元的評審將由明年入圍的全球新進導演來擔任,以「幼虎評老虎」方式、來檢視這些「老虎們」是否還依然虎虎生風!「老虎」之一的導演張作驥雖欣然點頭參加,但因考慮到春節期間要陪老母親及兒子過年,加上他目前手邊許多案子、包括明年暑假即將開拍的新片《暑假作業》也正在緊密籌劃中,即使鹿特丹影展的出席邀約殷切,張作驥也只好說抱歉不去了

 

張作驥2012溫馨新片《暑假作業》廣徵老中幼三世代演員

張作驥2012新片《暑假作業》廣徵老中幼三世代演員.jpg

張作驥明年中即將開拍新片《暑假作業》,目前劇本資金都不是問題,反倒是片中的三名靈魂人物──10歲的小孩、35歲的刑警和80歲的老爺爺──讓他著急得不得了!這部跨越三個世代、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電影《暑假作業》,劇情描述一個國小生為了要陪爺爺,於是帶著老師交待的暑假作業來到了充滿蟲鳴鳥叫的石碇鄉下,並因為認識了一名刑警,而發生一連串的新奇際遇。這些際遇也使他的童年和刑警的查案,以及爺爺的鄉愁交織在一起…。張作驥想藉這個小孩在一個暑假裡所妙趣橫生的夢境與現實,來探討生命的價值與真締。

張作驥設定電影《暑假作業》裡的「小孩」要很有冒險精神,「刑警」則須俊帥及威猛兼備,而80歲左右的「老爺爺」則樂天風趣、並具備赤子之心。由於這三個角色的人選目前都還沒頭緒,張作驥決定對外公開徵求演員,並歡迎任何符合條件的人趕快自薦或推介,好讓電影《暑假作業》能順利在明年七月開拍。有興趣的人可現在上《暑假作業》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u-jia-zuo-ye/152496601469117?created報名參加。

─ 敬請報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