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第47屆金馬獎晚會周六在桃園登場,因入圍者星光較黯淡,許多明星 至昨未回覆行程,讓今年金馬氣氛冷淡,金馬執委會表示:「主要入圍者應該都會來,就怕發生像去年周迅臨時不來的意外。」

 防雨 全程搭雨棚

 負責轉播的台視,今年包辦三金,金馬首度不請外製單位協助,花8百萬打造舞台、星光大道。發言人周法勛說,金馬獎三大元素 是「武術、電影、金馬」,因此舞台布置風格是武術的「大器、洗練」。

 因之前金曲、金鐘都逢大雨,讓今年金馬星光大道籠上不安陰影。以《父後七日》雙料入圍最佳女配角與新演員的張詩盈,原備好長禮服,準備顛覆「孝女」形象,昨聽說最好先做「雨天備案」大驚:「真的嗎?」執委會說,星光大道幾乎全程都搭雨棚,女星不用擔心裙襬變拖把的問題。

 金馬邁入倒數階段,也替明年預約星光,為明年建國100年發起聯合創作計畫《10+10=100》,在主席侯孝賢登高一呼之下,交出台灣電影史上最夢幻組合。

 聯合創作 超夢幻

 10位資深導演王小棣、王童、朱延平、吳念真、侯孝賢、張艾嘉、張作驥、陳玉勳、陳國富、鄭文堂,10位年輕導演何蔚庭、林書宇、侯季然、陳駿 霖、鈕承澤、楊雅喆、蕭雅全、戴立忍、鍾孟宏與魏德聖。每人以台灣特有的人事物為題材拍攝5分鐘短片,由執委會剪接結合成100分鐘作品,將作為明年金馬 影展開幕片。

 

99.11.17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