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報導】今年國片氣勢如虹,從年初到年底一部接一部開拍、上映。為了讓國片票房也跟著長紅,今天(13日)新聞局號召了15部從年底到明年春節前將上映的國片聯合造勢,包括金馬獎入圍十四項提名的《當愛來的時候》、吳宇森監製的武俠片《劍雨》、台灣第一部3D動畫片《憶世界大冒險》等,題材多元,但以愛情文藝片佔了大部分。

拉開紅色緞帶,新聞局長江啟臣和15部國片導演和演員們,大聲期許國片票房長紅。今天舉辦的「國片紅起來」活動,賴雅妍、姚元浩等明星和多部國片導演,均出席親自推薦新片,首部3D動畫片則出動大型人偶公仔,可愛模樣也吸引了不少鎂光燈注意。

新聞局長江啟臣致詞時表示,今年國片表現令人驚喜,不僅數量多,從年初的《艋舺》、《一頁台北》到暑期的《父後七日》,票房也相當亮眼。他相信接下來將推出的15部國片也不會遜色,希望藉由聯合宣傳活動吸引更多觀眾進戲院,讓票房也一路長紅,甚至能行銷到海外,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這次參加聯合造勢的國片,15部電影題材有親情、運動、愛情,手法兼具寫實、魔幻,但仍以愛情文藝片居多,讓近期國片市場充滿了浪漫氣息。

愛情片包括張作驥執導,金馬獎入圍十四項提名的《當愛來的時候》、徐若瑄主演的奇幻愛情故事《背著妳跳舞》、賴雅妍《妳是否依然愛我》、楊祐寧的《初戀風暴》、《臺北飄雪》,還有《茱麗葉》、《我,十九歲》、《藍色矢車菊》、《幫我找到張秀倩》、《消失.com》等。

其它片型還有吳宇森監製、台灣導演的武俠作品《劍雨》、由視障人士主演,描述盲人生活的親情片《阿輝的女兒》、棒球勵志電影《三振》、台灣第一部3D動畫《憶世界大冒險》、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等。

 

新聞影音請至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7298

 

  醒報  99.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