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6706057.jpg

第47屆金馬獎今(1)日公佈入圍名單,共132部參展影片,《當愛來的時候》、《父後七日》和《艋舺》等國片成績亮眼,《當愛來的時候》是最大贏家,共獲金馬獎14項獎項提名,最受矚目。

今年金馬獎共有135部參展影片角逐25個獎座,國片大放異彩,導演張作驥執導,刻劃女性細膩情感的影片,《當愛來的時候》獲得14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女配角等獎項,表現亮眼。

而叫好又叫座的《艋舺》,男主角阮經天入圍了最佳男主角,該片監製李烈和導演鈕承澤也雙雙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

以台灣喪葬文化為主軸的《父後七日》,也有優秀表現,在金馬獎項中入圍6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男女配角等。

此外,這次金馬獎榮獲終身成就獎的是台灣著名導演徐立功;特別貢獻獎則為台灣著名演員孫越。

2010/10/01 1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