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電影藝術節 好電影下鄉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北縣文化局18日起至10月31日推出「2010台北縣電影藝術節」,匯集250場次經典國片與國內首映片公開放映,另有裝扮成「彩虹雲」的胖卡車,載著電影到偏遠鄉鎮市播映,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詳洽主題網站http://www.tpc-film.tw或電27963838查詢。

名導演張作驥昨天出席記者會表示,在籌拍的新片「暑假作業」中,加入偏遠學童玩英語話劇的內容,並力邀台北縣長周錫瑋獻出銀幕處女秀,飾演一名英語教師或教育家,為北縣推動英語活化課程現身說法。

周錫瑋說,電影藝術是匯集文化、音樂、舞蹈、戲劇、繪畫等多元型態的藝術精華,縣府去年起推出電影藝術節,希望吸引民眾欣賞電影藝術,並透過活動鼓勵新血投入新一代電影創作。

文化局表示,今年電影藝術節規畫「彩虹雲計畫-鄉鎮巡迴映演」、「舊影重遊」、「城市膠卷-年度主題放映」、「國際學生影展」等主題。彩虹雲胖卡車18日起巡迴29鄉鎮市放映8國、15部、103場次的電影,適合親子一起觀賞。

文化局另規畫「電影夢工廠.動畫研習活動」、「我是大影評.影展雙周報」、「我是大明星.神奇攝影棚」等活動,讓民眾體驗電影製作的甘苦。

【2010/09/16 聯合報】@ http://udn.com

台北縣藝術電影節

記者會地點就位在縣政府東側門旁。

ipone 032.jpg

導演與台北縣長周錫瑋、曾壯祥老師一起參與此次記者會。

 

ipone 045.jpg

現場張作驥導演也致詞談到與電影「戀戀風塵」的淵源

ipone 055.jpg

現場貴賓一起拉出象徵膠卷的帶子

ipone 076.jpg

和胖卡車一起合影。右起為張作驥導演、台北縣長周錫瑋、文化局長卿敏良

ipone 078.jpg

現場貴賓一起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