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演員邱秀敏上月28日大腸癌病逝,追思會昨在慈濟聯絡處舉行會,曾與她合作過的導演張作驥、瞿友寧等人都到場悼念,陳凱倫表示:「她走前1個月通電話時她還說『你兒子的事情我很想幫忙,但是我在做化療』。」病榻前不忘友人危難,十分重感情。

曾獲金馬女配角

邱秀敏因大腸癌病逝,享年64歲;曾於13年前以電影處女作《忠仔》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昨「生命的光輝奇異恩典─大捨菩薩邱秀敏感恩追思會」告別式上,發掘她的導演張作驥上台緬懷她的風采,他表示,當時在工地秀上看到她歌舞演出,興奮地要她等7天,因為要為她改劇本,沒想到一戰成名,頒獎典禮當天,她走紅毯時排在成龍後方,因此被媒體忽略,沒人注意她,她還因此好失落。
瞿友寧則說,邱秀敏熱心又體貼,看他眉間發黑,在片場會拿菜刀要幫他用「刀療法」治療,拍戲時要載她一程,她也寧可希望導演多睡點,自己前往片場;昨告別式上朋友們談及她時又哭又笑,感傷兼具感性。
由於邱秀敏生前已簽下大體捐贈卡遺愛人間,用作醫學研究後的大體會火化後放在慈濟大捨堂,部分會交由家屬帶回。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48168/IssueID/20100819

(99.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