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98.8.19.jpg 

曾以電影《忠仔》獲第3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邱秀敏,上月28日因大腸癌辭世,享年64歲,她家人18日在永和舉辦追思會,和她曾合作的導演張作驥、鄧安寧、吳念真、瞿友寧及楊貴媚、陳凱倫、包偉銘等均到場致意,場面哀戚。

 

導演張作驥昨上台感念她。他說,她拿獎後有段不適應期,心理壓力太大,到大愛台拍戲才找到心靈出口,她當初是他和前妻的媒人,幾年前他和已分居的妻子快婚變,她曾安慰他日子要過得快樂。

 

邱秀敏在《忠仔》裡演個碎碎念的媽媽,張說戲外的她也是,小女兒要出嫁時,還曾得憂鬱症,很多事很容易想不開。

 

導演瞿友寧掩面痛哭,他說,多年前合作拍戲,她在片場常用刀療法幫他放鬆,很媽媽的個性讓大家難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9/4/2bdja.html

(99.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