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第47屆金馬獎今天報名截止,歌壇一哥、綜藝咖爭當電影咖。歌王周杰倫、王力宏加入影帝爭霸戰,名模林志玲爭影后,情歌天王天后曹格、梁靜茹、諧星陳漢典則同覬覦最佳新人獎。

 

今年金馬獎今天截止報名,主辦單位表示,截至下午4時止,共有133部華語影片報名,比去年增加約30部。熱門影片「艋舺」、「十月圍城」、「唐山大地震」、「葉問2」等皆完成報名,可說是「煙硝味最重的一屆」。

 

影帝部分報名熱烈,音樂才子周杰倫和王力宏,分別以「刺陵」和「戀愛通告」,轉戰電影咖。王力宏更憑首度自導自演的「戀愛通告」,報名「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項。

 

其他影帝熱門人選,包括「十月圍城」資深演員王學圻、去年金馬影帝張家輝、「艋舺」幫阮經天、趙又廷,成龍、房祖名則各以「大兵小將」和「分手說愛你」,上演父子同時爭帝的戲碼。

 

影后報名者眾多,台灣代表首推林志玲,以「刺陵」、「決戰剎馬鎮」2片角逐,徐若瑄、桂綸鎂也入列。大陸女星則有力求連莊金馬影后的李冰冰、以「孔子」、「蘇乞兒」報名的周迅、自導自演「杜拉拉升職記」的才女徐靜蕾。

 

新人獎部分包括「大馬幫」曹格、梁靜茹、台灣女星代表郭采潔,綜藝咖陳漢典與趙又廷同以「艋舺」參展,詠春宗師葉問之子葉準則憑「葉問前傳」,成為新人獎年紀最大的報名者。

 

今年共40部國片報名金馬,包括「酷馬」、當愛來的時候、「艋舺」、「近在咫尺」、「一頁台北」、「父後七日」和「愛你一萬年」,以及「第四張畫」、「台北星期天」、「有一天」等。

 

金馬獎預計8月下旬開始審片,入圍名單則將於10月1日公布,並於11月20日晚間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99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