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今年5月坎城影展,大多華語電影因來不及完工而無緣參賽,卻讓將於9月登場的威尼斯影展出現爆滿態勢。

根據《綜藝報》預測,多位華語名導大片都已瞄準水都摩拳擦掌,可能互相排擠而出現自相殘殺的局面。

威尼斯影展22日宣布,開幕片是《力挽狂瀾》金獅獎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的新片《黑天鵝》,

由娜塔莉波曼、文森卡索、薇諾納瑞德主演,從小苦練芭蕾的娜塔莉將展現專業身手,獻出女女情慾戲。

張曼玉與英國藝術家合作的《萬重浪》,也被看好可望參展。

被看好的華語片,包括劉青雲主演的杜琪峰新片《奪命金》、劉德華主演的徐克武俠大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國》、劉偉強及陳嘉上執導、甄子丹與舒淇主演的《精武風雲︰陳真》。彭氏兄弟的3D恐怖片《童眼》則由楊丞琳主演,這是她自《刺青》後再戰大銀幕的力作。加上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吳宇森監製的武俠片《劍雨江湖》,大量類型電影勢必難以擠進競賽單元,需在其他單元或以特別映演方式進行造勢。

張作驥導演的《當愛來的時候》則因配樂重作進度延宕,可能將忍痛放棄參賽。

 

[中國時報2010/7/2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4/4/29t8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