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7日專電)為期一周的第8屆羅馬「亞洲電影展」今

天落幕,台灣共有「一頁台北」、「艋舺」等8部電影參展,台灣電影以創新手法呈現打動人心的小品題材,頗受好 評。

羅馬亞洲影展主席泰曼寧(Antonio Termenin)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讀過很多有關台灣電影的研究、評論,對台灣電影很熟悉。例如過去李安、侯孝賢等大導演的作品,他並注意到今年 台灣有更多新銳導演、新鮮作品躍上國際舞台,許多導演的潛力值得期待。

今年的羅馬亞洲影展,10日到17日在羅馬「花卉廣場」(Campo De’Fiori)的法內賽電影院(CinemaFarnese)舉辦。

台灣今年參展的8部電影是鄭文堂導演的「眼淚」、陳駿霖的「一頁 台北」、鈕承澤的「艋舺」、蔡明亮的「臉」、張作驥的「爸,你好嗎?」、蕭雅全的「第36個故事」、侯季然的「有一天」、王育麟的「父後七日」。

泰 曼寧表示,去年總共約有兩千名觀眾觀賞亞洲電影展,今年影展剛好遇上羅馬天氣最酷熱的一周,熱浪多少會影響觀賞人數, 不過他很欣慰,即使天氣那麼糟,前來看展的影迷還是不少,甚至不少忠實影迷是衝著喜歡的導演來的。

他說,今年台灣參展的作品中,「眼淚」、 「一頁台北」展現出的高度的藝術性跟戲劇張力,讓他印象深刻,另外如「艋舺」也是非常成功的電影,兼具商業與高質感,兩年前影展就曾放映過鈕承澤的電影, 當時已看出這位導演的才華,他認為,鈕承澤的作品仍會是明年影展留意的焦點之一。

泰曼寧表示,羅馬的亞洲電影展緣起於2002年,第一年舉 辦時其實是「台灣電影展」,後來逐步擴大納入亞洲各國優秀作品,包括越南、香港、菲律賓、中國大陸等。

電影展 除播放年度新片外,也夾雜一些經典老片的回顧。例如今年影展重新播映香港導演關錦鵬1987年的作品「胭脂扣」(張國榮、梅艷芳主演),成為許多藝文媒體 報導的焦點。

義大利電影系一名學生受訪時表示,他5年前看過關錦鵬的「長恨歌」(鄭秀文、梁家輝主演),花了很多時間一直想 找「胭脂扣」來看,但遍尋不著,因此看到報導說這次影展有播映,非常高興地邀約朋友一起來看,真是非常棒的電影,比起現代電影,他認為老電影更能展現導演 的個人風格與才華。


(2010/7/17中央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7/5/29fq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