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年度新作 《當愛來的時候》

張作驥所導演 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將自本週起進入如火如荼的拍攝階段,今日(12/17)舉行開鏡儀式,預祝電影拍攝順利。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繼《爸...你好嗎?》又一溫馨新作  

張作驥所導演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將自本週起進入如火如荼的拍攝階段,今日(12/17)舉行開鏡儀式,預祝電影拍攝 順利。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繼《爸...你好嗎?》又一溫馨新作,也是他繼「父親」主題後,再度以「母親」為主軸的感人電影,張作驥 並坦言電影靈感來自於他的母親。張作驥並自三千名甄選者中,選出了兩位電影界的生力軍──李亦捷與李品儀,在片中扮演「酒促姐妹花」。為此,兩人還特地前 往石牌的熱炒店觀摩實習,還因外型亮眼、演技逼真,而遭到客人的搭訕呢!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台灣知名導演張作驥拍攝中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一間「阿莎力熱炒店」的兩代家庭,在日復一日的柴米鍋碗、送往迎來 之間,彼 此的情感產生驚人而有趣的變化…。為了塑造片中這「台味十足」的活力熱炒店,張作驥導演特地找上了原「西寧電子市場」舊址,斥資兩百多萬重新搭景造街,並 在記者會上找來「總鋪師」以熱炒料理招待來賓。而片中飾演熱炒店老闆的知名藝人「黑面」,更是當場就進入角色、帶著一家大小幫來賓上菜,為現場帶來熱鬧與 活力。

《當愛來的時候》劇情講述一位自小在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在她頗大男人作風的父親過世後,她對「細姨」母親的感情,竟從鄙視變為同情、由怨恨變成深愛,而女人對愛情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竟在母女兩代產生類似遭遇下,發展成完全不同的命運…。張作驥表示《當愛來的時候》靈感來自於他作風強悍的 母親,她在下嫁自己父親後,由一位千金小姐、轉變成一個艱苦持家的女人,不僅展現了堅毅性格、其主導家中一切大小事的幹練作風也讓他感受深刻,因此早在刻 劃父親的《爸,你好嗎?》拍攝時,他就已經展開了這部電影的籌備工作。

張作驥導演過去作品曾捧紅了李康宜、范植偉與高盟傑等知名演員,而此次籌拍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他又再度扮演伯樂,自超過三千名的甄試者中,選出了李亦捷、李品儀兩位仍在學的新面孔,在片中飾演一對「酒促姐妹花」。為了揣摩角色,李亦捷與李品儀在導演安排下,特地前往石牌的知名小吃店實習如何 「促酒」!有趣的是,兩人亮眼的外型,竟意外引發了不少客人的競相搭訕!張作驥這部溫馨與美味兼具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已獲得新聞局輔導金與台北市電 影委員會的雙雙補助,預計將於明年春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